貓纜塔柱淘空復建預算1.3億 議員痛批北市府缺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貓纜塔柱淘空復建預算1.3億 議員痛批北市府缺失

2008年11月04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4日今日新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薔蜜颱風來襲造成貓空纜車塔柱基座掏空及崩坍,台北市政府決定進行為期3個月的改善工程,復建工程經費約需新台幣1億3千萬元。貓纜已於10月23日開工,預計1月下旬可望復駛,但仍需經鑑定結果做最後評估。修復的巨額亦遭議員砲轟,質疑設計、施工涉及人謀不臧。

貓纜第16號塔柱基樁因颱風侵襲土石淘空,被迫暫停營運,10月下旬已發包改善工程,預定明年1月下旬完工,不過,昂貴的修復金額引發質疑。 議員痛批,貓纜造價約13億元,但1根塔柱改善工程竟得花費1.3億元,質疑當初貓纜在設計以及施工過程有缺失。下周將至監察院要求調查北市府有無違失。

北市府副秘書長譚國光指出,改善工程完工不代表貓纜能恢復行駛,還必須看月底4大技師公會的貓纜安全鑑定結果。目前,初步勘定第16號塔柱掏空及附近邊坡坍塌,短期雖無安全疑慮,但永久性安全仍有待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