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可能優先推動能源再生法案 氣候方案恐延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巴馬可能優先推動能源再生法案 氣候方案恐延宕

2008年11月06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5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可能在明年初推動立法,加速轉換至以再生能源為燃料源的經濟,而使得對抗氣候變遷的工作延至經濟改善時才進行。

能源說客與分析師表示,隨著失業率創5年來高點,新政府將提前鼓勵以太陽能與風力發電來創造就業機會,將此舉列為第一優先要務。比較廣泛的氣候變遷方案,則可能延至明年底或2010年才推動。

華府遊說團體「節能聯盟」總裁Kateri Callahan對彭博社表示,歐巴馬將優先提出能源法案,而非氣候法案。他說,能源法案將刺激經濟使其朝能源效率與淨潔能源以及科技的發展與使用。不過,新政府到底將哪項計畫列為優先政策,歐巴馬的顧問群並未說明。

歐巴馬陣營的競選顧問Jason Furman表示,歐巴馬已經提出一項1750億美元的經濟振興方案,並計畫調整能源經濟,使其成為另項氣候法案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