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弗林素含量多? 美農業部:柑橘能防過敏治感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辛弗林素含量多? 美農業部:柑橘能防過敏治感冒

2008年11月12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12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目前正是加州柑橘的產季,最近美國農業部(USDA)又發佈研究報告顯示,柑橘內含有防過敏和治感冒的元素,這也使得加州柑橘更為暢銷。最近氣候多變,罹患感冒的人增加,也許多吃橘子,就會有預防的功效。

「假如你把鼻子湊近去聞,就會聞到特別的味道。」加州柑橘業者納伏特因為相信自家柑橘很特別,自行出資16000美金(約52萬新台幣)請美國農業部做研究,農業部抽驗十個地區的柑橘後發現,加州普萊斯這個地區產的柑橘內含的「辛弗林素」,比普通橘子多了6到7倍之多,可有效解除感冒鼻塞。

目前正是加州橘子的產季,加州人吃橘子可是毫不手軟。加州柑橘原本就很受歡迎,如今又被農業部證實可以防過敏、又能治感冒,難怪加州柑橘都快供不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