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將新建工業汙水處理廠 1.2億潔淨清水塘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湖南株洲將新建工業汙水處理廠 1.2億潔淨清水塘

2008年11月12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12日中國環境保護總局湖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我們治理污染的決心非常大…」株洲市政府接受新聞採訪時說。據悉,自今年7月株洲實施湘江流域水污染綜合整治以來,要求取締關閉、淘汰退出、責令停產的138家污染企業,目前已取締1家、停產治理1家、92家造紙企業已全部停產整治到位。

「絕不要『有污染』的GDP和財政收入」是株洲市近年治理環境的不變理念。今年株洲關停、淘汰了株洲電廠兩台125機組、天成化工、華安鋼鐵等18家污染嚴重企業和落後生產工業設備,特別是加大了對清水塘工業園區污染企業的整治,改善霞灣港湘江的水質。同時,株洲7個城鎮汙水處理廠均已開工建設,其中龍泉汙水處理廠二期今年底將進水投入試運行,其餘6個均將於明年底投入試運行。

「目前,對於環保問題,株洲市民的關注度與參與度都很高,株洲企業也認識到了這方面的責任」,上半年,株洲削減COD774噸,減少二氧化硫排放4778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