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空間再利用 新營興安社區「悠活綠帶」成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社區空間再利用 新營興安社區「悠活綠帶」成功

2008年11月14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13日今日新聞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營市興安社區成功營造綠美化的「悠活綠帶」,13日舉行揭牌啟用儀式,台南縣長蘇煥智及議員蔡育輝、黃金鏞、趙昆原、縣長辦公室主任張益隆及興安社區民眾,共同見證綠美化成果。

新營市興安社區發展協會執行的社區空間改造及綠美化工作,地點在新進路段台糖加油站東側閒置空間,原本狹長的路邊空地雜草叢生,在新營社造促進會的協助下,興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沈盟聊和社區民眾一起動手,營造一處優質的休閒空間及綠帶,名為「悠活綠帶」。

興安社區推動的「悠活綠帶」,以100米造型竹牆美化,3個土堆主意象,解決全區平整問題,視野更舒適,並以竹亭、竹籬造型美化電箱,避免電箱受廣告物污染,在大榕樹下以紅硬、石板、草皮,營造小平台供民眾休憩,符合生態、環保簡約的工法,是一處悠活的休閒空間。

由於綠帶緊鄰台糖新營糖廠的圍牆,糖廠已停工,蘇縣長認為應該和台糖協調,將大片圍牆打掉,規劃做人行步道,配合優質的綠帶,將是一處美麗的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