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苗來啦! 漁港塞爆漁民跳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鰻苗來啦! 漁港塞爆漁民跳腳

2008年11月16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16日自由時報林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林園外海鰻苗捕撈季因大環境氣候改變遲到,隨著冷鋒南下,鰻苗終於來報到,林園漁民15日表示大有斬獲,每艘可捕撈100至300尾,每尾價格40元,算是近年難得的高價位。但漁民卻高興不起來。林園區漁會表示,因汕尾漁港航道淤積尚未解決,中芸漁港因泊地不足,變成想出航的出不去,想進港的進不來,漁民為爭相捕撈,在狹窄漁港調頭時偶有碰撞,屢生齟齬。

劉姓漁民指出,捕獲的鰻苗幾乎外銷日本居多,而鰻苗捕撈是靠天吃飯,捕撈數量不穩定,且日本沿海12月初就會進入捕撈季節,屆時價格恐滑落,現在漁港無法進出,大家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林園區漁會表示,汕尾漁港現在漲潮時只能容小型舢舨(10米以下)進出,難免影響捕撈數量,對此縣府表示,已日夜趕工清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