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招 加拿大多倫多動物園以糞便生能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保新招 加拿大多倫多動物園以糞便生能源

2008年11月18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18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多倫多市動物園工作人員表示,多倫多市動物園目前擬建一個廠房,利用細菌把動物糞便和食物垃圾轉化成能源。

根據CBC報導,動物園館長愛爾蘭先生(David Ireland)說道:「細菌將把這些垃圾和糞便更快的轉化成甲烷,我們可以把甲烷抽出來,通過發電機發電。這些東西是金子。」

動物園認為這些肥料將提供足夠的燃料供園內使用,甚至可以供幾千家住戶使用。多倫多大學教授Reza Iravani表示:「該技術已非常成熟,並已經用於很多地區,尤其是歐洲。」

動物園方面不想再讓他們寶貴的原料成為垃圾,他們也主動開發私人合作夥伴可以為該項目負擔經費。該項目計劃於明年實施。

去年渥太華山谷奶廠將乳牛糞肥轉換為能源,贏得了安大略省政府5萬元改革創新獎。該技術利用細菌產生甲烷和天然氣的混合生物氣,並收集燃燒該氣體,利用儀器連入省電力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