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實驗:孟山都基改玉米降低老鼠生殖能力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動物實驗:孟山都基改玉米降低老鼠生殖能力

2008年11月19日
本報2008年11月19日綜合外電報導

一項動物實驗發現,用美國孟山都公司研發的基因改造玉米餵食老鼠,會導致老鼠生殖能力下降。這項研究結果由奧地利維也納獸醫大學(University of Veterinary Medicine)在本月稍早發表。

根據美國eFluxMedia網站引述德意志新聞社(DPA)的報導,一項由奧地利健康部和農業與環境部委託維也納獸醫大學教授的研究指出,長達20週以上持續對白老鼠餵養含33%的基改玉米,會導致白老鼠繁殖能力下降,後代的體重、體長和數量都顯著減少。

該材料是孟山都公司抗除草劑基改玉米NK603與抗蟲基改玉米MON810的雜交品種,在阿根廷、日本、菲律賓和南非等國家都已通過生物安全審核。孟山都公司在2003年用該雜交品種曾餵食雛雞達42天,雖然發現雞的翅膀重量等方面有所不同,但孟山都公司卻認為其差異未達顯著。

研究人員認為,應進一步試驗來證實該材料對其他動物和人類有無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