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誓言積極解決氣候變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巴馬誓言積極解決氣候變遷

2008年11月20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19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Barack Obama)今天誓言「積極進行」全球氣候變遷談判,而且拒絕承認氣候暖化的存在,不再是可以接受的回應方式。歐巴馬意外地以錄影方式,在全美州長氣候變遷高峰會上發表演說。歐巴馬表示,他明年一月一接任總統,就會針對此議題展現新的領導力。

歐巴馬也直接向參加下個月波蘭聯合國氣候變遷談判的代表喊話。他說:「當你們舉行會議的時候,我還不是總統,因為不管任何時候,美國只有一位總統,我已經要求參加這次會議的國會議員擔任觀察員,向我回報他們在會議上學到什麼。」

歐巴馬說:「一旦我接任總統,你可以確信美國將再度積極進行這些談判,並協助領導全球邁向全球合作解決氣候變遷的新時代。」他說:「勇敢面對並徹底解決這項挑戰的時候到了。不能再選擇拖延。不能再拒絕承認氣候變遷的存在。因為代價太高,而後果太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