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大作戰!64隻巨頭鯨擱淺澳海灘 12頭重回大海懷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搶救大作戰!64隻巨頭鯨擱淺澳海灘 12頭重回大海懷抱

2008年11月24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24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政府23日展開了一場「搶救鯨魚大作戰」活動,由於有64條巨頭鯨不小心擱淺在澳洲海岸,性命垂危,所幸在救難隊員的細心救護之下,最後有11條鯨魚成功生還,重回大海的懷抱。

澳洲東南方的塔斯馬尼亞島23日有超過64頭的巨頭鯨擱淺在沙灘上,由於烈日當頭,許多可憐的鯨魚就這麼活活被曬死。當動物保護人員發現時,現場只剩下12頭鯨魚尚存一息。

救難隊員以最快的速度,用拖車將生還的12條鯨魚帶到比較深的海岸放生,在運送過程中,救難人員還不斷的在鯨魚身上潑水降溫,就怕嚴熱的太陽會奪走鯨魚的性命。

不過很不幸的,在搶救過程中,還是有一條鯨魚因為高溫喪命。當救難隊員把鯨魚一條條放回海中,看到他們成功噴氣後都鬆了一口氣,救難人員還在鯨魚身上放上了追蹤器,只希望他們未來能夠平安無事,不要再不小心跑到海岸邊擱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