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雲林 台灣西部鐵軌將消失地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除了雲林 台灣西部鐵軌將消失地面

2008年11月30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30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起宜蘭、南至屏東,除了雲林縣之外,全台西、北部主要都會區鐵路均將陸續地下或高架化,台鐵發言人張應輝說,鐵道立體化最大的幫助,是行車安全的提升,主要都會區鐵道立體化,估計可消除80個平交道,平交道事故可望有效減少。

根據目前規劃,除台北、高雄、台南採取地下化外,其他都會區均將採高架化。鐵工局長許俊逸表示,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已經核定,原本通過的環評則需另外補充環境差異分析,只要環差分析過關,即可呈報行政院準備動工。原本地方政府希望改為地下化的台中高架工程,在鐵工局同意為地方在原鐵道路廊施作自行車道後,將維持原來的高架計畫。

以目前各都會區鐵道立體化的進度,除了已動工的高雄、屏東、員林,台中預計明年動工,桃園最快可在後年動工,嘉義已經完成規劃,即將進入環評程序,新竹、宜蘭、苗栗也都將逐步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