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綠色經濟趨勢論壇 | 環境資訊中心

2008 綠色經濟趨勢論壇

2008年12月01日

主辦單位:天下雜誌、台北德國文化中心、政大EMBA非營利事業管理組、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浩然基金會
企業夥伴:飛利浦
合作夥伴:南部科學工業園區
時間:2008年12月2日(二)下午2:30-5:00
地點:六福皇宮B3永福宮(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3號)

專題演講/C2C的綠色經濟提案/主講人:德國呂內堡大學教授 麥克‧布朗嘉
綠色經濟趨勢論壇/與談人:德國呂內堡大學教授 麥克‧布朗嘉、荷蘭芬羅市副市長 Mark Verheijen、EPSON精工愛普生集團董事酒井明彥、台達電子董事長鄭崇華。

活動說明:

金融風暴下,降低成本已成為全球企業的生存競賽指標。懂得善用綠色經濟,將可替企業帶來永續性的「低成本」優勢。台灣是全球製造代工的重要國家,減少浪費就是製造利潤。如果台灣能在綠色創新上領先,將對世界產生巨大影響。

為此,台北德國文化中心與天下雜誌、政大EMBA非營利事業管理組、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一同邀請被《TIME》雜誌譽為環保英雄的布朗嘉教授(Michael Braungart)再次來台,針對C2C綠色經濟提案發表專題演說。近年,布朗嘉教授提出的「從搖籃到搖籃」學說,已在國際城市間廣泛推行,例如中國上海「2010年世界博覽會」以及2012年荷蘭芬羅舉辦的「世界園藝花卉博覽會」,都可見其學說概念的落實。

本次的論壇,也特別邀請到荷蘭芬羅市副市長Mark Verheijen,將分享政府、企業及民間如何齊心打造環保城。同時,國際級環保標竿企業領袖台達電子董事長鄭崇華與EPSON集團董事酒井明彥,也將傳承建構系統化綠色企業的實務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