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簡單生活 不再為房貸傷神 美民眾改住迷你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回歸簡單生活 不再為房貸傷神 美民眾改住迷你屋

2008年12月01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1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住慣大房子的美國人在房貸信用危機爆發,加上環保意識抬頭後,現在也開始選擇住小坪數的房子。舊金山就有人住在郊區不到3坪的房子裡,不過房子雖小,裡面各項設施卻是一應俱全,在經濟不景氣的時代,他們回歸簡單的生活型態,不想再為房貸傷腦筋。

3坪不到的迷你屋小歸小,但內部設施一應俱全,所有的生活用品都經過精心設計擺放,完全不佔空間,且它是以低污染的概念來設計,社區有共用的太陽能板供給電力,非常有環保意識。謝福說,他很不喜歡把溫室氣體排到空氣中,而他知道美國人的房子在每年平均會排出18噸的溫室氣體。

一棟迷你小屋的坪數從2坪至20坪都有,售價從3萬8000美元到7萬美元,大約是新台幣127萬到233萬,幾乎是人人都付擔得起,迷你屋的主人說,最重要的是降低自己的物質欲望,回歸到簡單的生活型態,住在這樣的小屋裡也是怡然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