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富州社區 體驗農村休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竹山富州社區 體驗農村休閒

2008年12月01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1日自由時報竹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竹山鎮富州休閒農業區協進會營造農村休閒體驗成果顯著,11月30日舉辦「富州心體驗—秋收冬藏的五感之旅」來自北、高等都會區百餘位民眾利用假日前來體驗農業休閒活動,品嚐特色美食外,還能欣賞竹藝之美,每位參與者均加入種植芭樂樹的行動,既關心地方產業,也為環保盡份心力。

富州休閒農業區協進會理事長陳靖賦指出,富州社區擁有豐富農產及人文藝術特色,遊客來此得以盡情體驗採集芭樂、百香果、蜂王乳與茄子等地方特產的樂趣,同時品嚐當地特色美食的迷人滋味。

活動有竹編師傅曾水對示範斗笠的編織技巧,書法家吳德賢現場表演陶雕書法的創作過程,另有中州國小演奏動聽竹琴及社區媽媽舞蹈演出,音樂聲中,活動會場洋溢著濃濃的藝文氣息;每位與會者更獲邀親自種下芭樂樹,等到長成結果時,將邀請回來採果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