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造拚景氣 廢紙漿捏動物 小樹果變首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社造拚景氣 廢紙漿捏動物 小樹果變首飾

2008年12月01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1日中國時報中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不景氣,我們靠爭氣來提升景氣!」台中縣投身社區總體營造的民眾,昨(1日)異口同說出他們的心聲。鎌村社區國寶級的工藝師陳總權,以廢紙漿變耶誕糜鹿,忠義社區著軍裝的女兵賣眷村特製滷味,小小的樹果也可以變首飾,和平鄉的泰雅族美女教您做飾品;他們用創意帶動競爭力,凝聚社區齊心提升景氣。

台中縣社區營造博覽會,昨(1日)於台中縣立文化中心舉行,全縣21鄉鎮市共有27個社區參加;2008年以打造社區「任天堂」為主題,社區夢想家,任他們的夢想打造,將家園變天堂的精采故事,創造他們獨一無二的價值。

來自大雪山社區的甜柿冰棒,石岡媽媽的客家美食點心,清水文昌社區十八坎風味餐,大雅忠義社區眷村美食;這些在旅遊景點上的產業型社區,他們不受景氣影響,用創意帶動競爭力,即使景氣冷,生意依然強強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