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水鹿復育成功 從瀕臨絕種至今已逾1萬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灣水鹿復育成功 從瀕臨絕種至今已逾1萬隻

2008年12月02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2日今日新聞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的動物生態近年來飽受人為濫捕破壞,尤其是水鹿;兩年前影像紀錄工作者劉思沂,花了9年時間完成台灣第1支水鹿生態紀錄片,喚起生態保育的重要。學者研究,水鹿現在已經成功復育超過1萬多隻。

兩年前,劉思沂所完成第一支水鹿生態紀錄片,是台灣生態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水鹿是台灣體型最大的原生種哺乳類動物,為了遠離人類的無情獵殺,海拔2500公尺以上的高山,是水鹿維繫種族生命的天堂。

根據台大生態演化所博士林宗以指出,目前水鹿的復育情況良好。或許人類也學到要跟水鹿和平共處,復育狀況良好,也才能讓水鹿們從高山海拔,逐漸回到牠們原本的生活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