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廠近社區 灣裡居民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污水廠近社區 灣裡居民抗議

2008年12月03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2日聯合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政府要在灣裡興建污水處理廠,經3次流標後再次招標,但居民質疑第4次招標不敢公告,採取隱藏方式,昨(1)日除了表達抗議,並聯名請願要求改變地點,設置在二仁溪較上游。

台南市政府公共工程處科長黃信銓表示,污水處理廠選定的位置位於二仁溪出海口上方,因地勢低且兩旁分別是灣裡工業區及濱海公路,對社區影響最小;污水處理廠能處理東區、南區的廢水,對地方的未來生活、環境都有正面幫助。經專家評估也是最佳地點,希望居民能理性看待並接受。

灣裡環保行動聯盟及當地居民認為污水廠的地點太接近社區,會影響地方發展,要求改變地點,居民組成自救會抗爭,持續訴求反對立場,並要求停止招商;並質疑第4次招商程序有嚴重瑕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