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黑水溝國家公園 擁有多個第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江黑水溝國家公園 擁有多個第一

2008年12月04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3日今日新聞南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內政部剛通過可行性評估的「台江黑水溝國家公園」,擁有現今國家公園缺乏的多個第一,它是台灣第一座荷蘭商館、漢人在台灣第一條人工運河、台灣第一個新式瓦盤鹽田,這些第一,將伴隨著國家公園的成立,再次浮現它們的重要價值。

台江地區除了歷經荷蘭、鄭成功的開台歷史場景外,更兼具漁業、鹽業重要產業,而在近來國際對濕地重視下,四草及曾文溪口更是國際級濕地,而隨著黑面琵鷺的逐年增加,更讓台江地區生機盎然。尤其地方生態團體、宗教事業的熱心,更是「台江黑水溝國家公園」的一大特色,目前全國七大國家公園多為自然地景或高山地形,只有「台江黑水溝國家公園」增加海岸濕地景觀及人文歷史的元素,擁有包括第一座荷蘭商館、漢人在台灣第一條人工運河、台灣第一個新式瓦盤鹽田等多個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