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遺產協會帶您從文化認識澳門 | 環境資訊中心

世界遺產協會帶您從文化認識澳門

2008年12月12日

活動說明:

城市文明系列講座 最後一場 澳門歷史中心

澳門歷史城區是一片以澳門舊城區為核心的歷史街區,登錄為世界遺產的價值,在於這片區域是昔日葡萄牙人居住的地方,至今基本上保持原貌,而在這範圍內的建築群,呈現了海港城市和傳統中葡聚居地的典型特色。成為目前中國境內現存年代最遠、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和集中的區域,此地以西式建築為主,卻也中西式建築互相輝映,更是西方宗教文化往東方傳播的重要據點。

我們可以用不一樣的視野,來看同一座城市!

樹的年輪象徵著它經歷的風雨和考驗,城市的軌跡應該如何觀察呢?

一座城市的興衰可由地質學、歷史紀錄、文化活動、建築形式…等,了解它的發展脈絡。但是這些高深的學問,到了日常生活中,與我們又有什麼關係呢?

您或許居住在一座現代化的城市中,或許您喜歡城市生活的便利,但在這一切的背後,您了解了這些文明生活代表的意義嗎?遊覽世界各地,不一定要帶走什麼,但是一定要在心裡留下些什麼。
就讓世界遺產協會帶您一起挖掘所謂的城市文明。

詳情請見:更詳細的澳門世界遺產資訊http://www.worldheritage.tw/macao/macao.htm

演講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公民會館(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八樓)

主講:馬繼康老師 / 世新大學兼任講師、大安社大、文山社大、行天宮社大講師、國際領隊、國家公園解說員
主辦: 世界遺產協會
電話:2322-3538
費用:300元,協會會員250元、學生事先報名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