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內北京市污水將再生回用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3年內北京市污水將再生回用

2008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15日京華時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市9個污水處理廠每年處理污水量9億噸,達到再生回用標準的水量只有1億噸。昨天(14日),記者從北京排水協會獲悉,本市將在3年內實現全部污水處理廠出水達到再生回用的標準。

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北京的污水處理率達到93%,北京污水處理水質提到安全可回用標準。目前北京再生水總量6億噸,再生水利用率達到50%,北京市已經找到了水資源可持續利用的根本途徑。但該負責人表示,雖然城市污水處理率達93%,但城鄉接合部等地的7%污水處理率實現起來難度相當大。北京市9個污水處理廠每年處理污水量9億噸,達到再生回用標準的水量只有1億噸。為此,北京市要在3年內實現全部污水處理廠出水達到再生回用的標準,即做到「白又亮」,恢復上世紀60年代老北京綠水環繞京城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