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藏東南豐富生態旅遊資源應在保護中加以開發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專家:藏東南豐富生態旅遊資源應在保護中加以開發

2008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16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西藏大學農牧學院的幾位專家對藏東南生態旅遊資源進行的調研結果顯示,藏東南地區擁有豐富的生態旅遊資源,應在保護中加以適當的開發利用。

針對藏東南地區豐富的生態旅遊資源,專家提出了林芝地區生態旅遊資源開發的重點和開發次序,提出了昌都地區生態旅遊資源保護與開發的重點,並提出創建國際精品旅遊勝地。

專家同時提出,雖然藏東南地區處在「地球第三極」的位置,但仍然具有極地生態脆弱性的典型特徵。為此,藏東南生態旅遊資源的利用應與內地一般旅遊區的利用有所區別,在利用過程中,對珍貴的自然環境和豐富多樣的物種資源加強保護,做到保護生態環境與發展經濟相結合,保護與利用相結合,使藏東南地區生態旅遊資源達到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藏東南生態旅遊資源彌補了西藏旅遊資源生物景觀相對較少的不足,同時人造文化型生態旅遊資源又體現了西藏旅遊資源的長處。為此,應在保護中對藏東南地區的生態旅遊資源進行開發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