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新聞局長蘇俊賓落實環保 喜帖用「垃圾」製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準新聞局長蘇俊賓落實環保 喜帖用「垃圾」製成

2008年12月17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17日今日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縣環保局長蘇俊賓可望接任行政院新聞局長職缺,33歲的蘇俊賓即將在12月19日完成終身大事,為了落實資源回收的政策,他運用巧思,居然拿使用過的鋁箔包製作成「環保喜帖」,蘇俊賓用實際行動證明,垃圾真的可以再利用。

拆開一條喜氣的紅線,蘇俊賓的喜帖材質曝光!這個喜帖居然是用喝過的飲料鋁箔包做成的,桃園縣環保局員工黃柏鈞指出,「局長找了七、八個好朋友,花了三、四天的時間,有人負責去清洗,有人把鋁箔包撕下來,甚至有人負責穿線穿孔。」一位桃園縣環保局員工笑著說,「這點子,我想收到的人都會會心一笑,怎麼會有這種創意?」

真的是工作即生活,蘇俊賓環保做得徹底,連終身大事印喜帖都不忘拿垃圾做文章,一張他與新娘的甜蜜合照牽了一輛腳踏車,這可不是趕流行做做樣子,蘇俊賓的秘書說,「這輛腳踏車跟隨他已經好幾年,其實他每天上下班,都是騎這輛腳踏車,不愧是環保局長。」

拿每天通勤的單車入鏡、用丟進桶內的垃圾穿線之後,變成一生的回憶,誰說垃圾不能變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