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六號採環保工法 沿途保有翠綠生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道六號採環保工法 沿途保有翠綠生態

2008年12月19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18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道六號高速公路工程超前,可望提前通車,大幅縮短台中到埔里的行車時間,由於國道六號屬於第三代高速公路,施工上採用環保工法,沒有大量揚塵,通過的路線,也沒有造成光禿禿的景象,因此,不僅高架工程壯觀,沿途景觀更是優美,連國外遊客經過中潭公路沿線,都不禁要問那是甚麼道路?

國道六號是在台中霧峰銜接國道三號,通往南投埔里,全長37.6公里,沿線經過草屯、國姓、埔里,從中潭公路草屯往埔里方向行駛,就可以看到國道六號長龍沿著烏溪蜿蜒,在國姓路段,從右側望去,可以看到高架的國道六號,穿梭在青山綠水之間。有的橋墩高達4、50公尺,工程壯觀,襯托翠綠山巒,讓南投再添美景。

國道新建工程局南投工務所主任卓高端表示,國道六號是第三代高速公路,採用環保工法,因此,沿線沒有大量揚塵,經過的地方,也不會有光禿禿的景象,兼顧景觀與生態。

國道六號工程浩大,高架橋樑的高度及數量也創下紀錄,施工期間,每天最多有2千名工人同步施工,未來,行駛在國道六號,就可欣賞南投的好風景,堪稱是國內「最美」的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