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挖溪岸 盜土石2萬多立方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超挖溪岸 盜土石2萬多立方米

2008年12月21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21日自由時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南投縣警局刑警大隊,19日在南投縣仁愛鄉眉原溪清流橋上下游,一舉查獲以合法標售土石作掩護,越界盜挖砂石2萬多立方米,每立方米不含運費以360元出售,不法獲利至少700多萬元。

南投地檢署檢察官林佳裕,每週會同警方等單位,乘坐直升機在空中進行稽查時,發現仁愛鄉清流部落的眉原溪清流橋上下游有很多機具在河床工作,後經比對圖樣後,認為開挖地點非核准地點。在檢方的指示下,員警展開埋伏和監控。前日下午檢警見時機成熟,掌握具體事證,檢察官林佳裕親自到場指揮10多名員警從3個方向包抄,最後帶回13名工作人員。

檢方指出,現場有兩堆合法標售的土石堆置,業者以合法掩護盜採方式,越界超挖溪岸土石,超挖的土方合計有2萬多立方米。據現場工地人員透露,不包括運費的情況下,每立方米以360元出售,超挖土方保守估計市價達700多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