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擬讓野生虎數量翻番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馬來西亞擬讓野生虎數量翻番

2008年12月23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22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來西亞推出一項全國性計劃,旨在2020年使該國野生老虎數量增加一倍。動物保護團體和馬來西亞政府設立了雄心勃勃的目標,要在12年的時間裡把該國野生老虎的數量從500隻左右提高到1000隻。

最近幾十年來,由於偷獵活動的增多,馬來西亞野生虎的數量急劇減少。動物保護人士說,新的安全措施將阻止偷獵者。森林走廊也將獲得重建,這樣,老虎的活動範圍就擴大了。'國家老虎行動計劃'是馬來西亞首次為挽救日益減少的野生老虎所做出行動。

儘管從1970年代初期起,老虎就受到野生動物法的保護。但是由於對虎肉的以及虎骨的需要,老虎數量大量減少。虎骨是傳統中藥的一部分。

馬來西亞官方估計,在過去的50年裡,該國野生老虎的數量從3000隻下降到了500隻。馬來西亞的熱帶雨林養育了一些瀕危動物,包括大猩猩、蘇門答臘犀牛、亞洲象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