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金頂電池 突然爆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國製金頂電池 突然爆裂

2008年12月24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24日自由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製鹼性電池竟發生爆裂意外!台東市一名退休黃姓公務人員22日下午,家中客廳突然聽到一聲爆裂聲,隨後發出連續7秒鐘的雜聲,一查竟是使用許久的時鐘電池爆裂,白色牆面也出現燒焦痕跡。

黃男指出,時鐘需以4顆3號電池供電,電池是在附近的賣場購入,4顆鹼性電池是同時放入時鐘內,爆裂事件中,僅有一顆燒燙且噴出內容物。經查,該批電池產於中國,同次購入未開封的電池有效期限至2013年。

生產金頂電池的寶僑公司指出,希望到消費者家中了解取回電池檢測,但昨天消費者未答應,金頂願意賠償消費者時鐘、電池、牆面熏黑等損失。至於中國製電池品質問題,金頂強調,中國廠生產的金頂電池,獲得國際標準化組織ISO的9001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