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蕭條貓狗失寵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經濟蕭條貓狗失寵

2008年12月24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23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照顧流浪貓、狗的慈善機構最近表示,由於經濟下滑,不少家庭最終決定為了減縮開支而不要自家的寵物,導致大量貓、狗無人照顧。

位於倫敦的動物保護機構「Battersea貓狗之家」(Battersea Dogs & Cats Home)表示,該機構歷史上第一次照看寵物滿負荷,原因就是他們收容了大量流浪貓、狗。

據《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英國最大的關注犬類福利的慈善機構“狗信託會”(The Dogs Trust)也發出同樣的擔憂。

動物保護組織通常在耶誕節過後工作量加大,因為有些人收到新奇寵物作為聖誕禮物,但對照顧寵物又沒什麼興趣,因此就送去慈善機構。然而,今年這股勢頭提早到來了一個多月。

收養寵物

「Battersea貓狗之家」今年比去年多收養了1,095條流浪狗,其中80%屬於迷路狗無人認領。該機構將此主要歸咎於經濟蕭條,因為囊中羞澀,一旦寵物丟失,主人們也不怎麼積極尋找。

「Battersea貓狗之家」的行政負責人楊•巴羅(Jan Barlow)呼籲,如果主人不再有經濟能力照顧自己的寵物,他們應當同相關的動物保護組織或者本地的動物援救中心聯繫,而不是把貓、狗一扔了之或者任由其流浪。
與此同時,由於經濟原因,現在要勸說人們收養寵物也更難。「狗信託會」表示,通常他們在三個月之內就能為流浪狗找到新家,而現在則要花六個月的時間。

「狗信託會」同時為狗主人們提供省錢良方,比如給狗喂乾糧,而不是罐頭食品等等。此外有關人士認為,今年4月推出的一個要求當地政府負責迷路寵物的新法案同樣可能促使主人不知去何處找尋自己的迷途寵物。因為之前,警察局主要負責這一事務,因此有人丟失寵物就會去本地警察局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