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不景氣 英國推吃剩菜運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對抗不景氣 英國推吃剩菜運動

2008年12月25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25日今日新聞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雖然現在經濟不景氣,但很多人對食物還是不知珍惜。根據一項研究顯示,英國人一年要丟掉價值160億美元的、還能食用的食物,而美國人更將價值300億美元的食物丟到垃圾桶;英國目前已經有人在推動愛惜食物的活動,希望鼓勵民眾盡量將食物吃完,過節儉的生活。

英國雖然已經邁入景氣衰退,但英國人對於食物還是不知道珍惜,每年都有大量仍然可以食用的食物被丟到垃圾桶;愛惜食物組織菲莉亞表示,「在英國,我們浪費的食物,是我們買的食物的3分之1,這大約是一年有670噸的食物被丟到垃圾桶。」

根據一項研究顯示,英國人每年丟掉價值160億美元仍然可以食用的食物;而美國人更厲害,有四分之一的食物被倒掉,價值相當於300億美元,尤其是目前全球都面臨經濟不景氣,這樣的浪費行為讓人震驚。

針對這種現象,英國於是有人發起愛惜食物的活動,主要是要推動將吃剩的食物當作隔天的午餐,這樣做既環保又省錢,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只有回歸簡樸的生活才是生存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