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 更環保的車款 Toyota發表全新EV電動概念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底特律車展 更環保的車款 Toyota發表全新EV電動概念車

2008年12月25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24日今日新聞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豐田汽車(Toyota)宣佈,即將參加下個月的北美底特律車展中,將會首度展示一輛全新的電動概念車EV,但Toyota除了公佈一個全新的logo之外,尚未有其他關於這輛EV車的資料。

Toyota發展油電複合動力車不遺餘力,第三代的Prius已經決定將在2009年4月上市,並且可能還將開發出衍生車款,包括四門房車與單廂式車款;此外,高級車品牌Lexus的Hybrid車款250h也正積極開發中。

為了符合相當嚴苛的美國加州環保法規,電動車將是車廠研發的一個重要車款,因此在底特律車展中將發表的EV車,特別受到注目。不過Toyota目前僅公佈EV車的logo,金黃的底色有著渾圓的EV字樣,其餘的相關資訊完全沒有,更別說最重要的電動車的技術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