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農抗議農委會 蔡英文力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果農抗議農委會 蔡英文力挺

2008年12月28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28日聯合報古坑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長蘇治芬不滿馬政府「竟然好膽不啟動九五機制」,且肥料和農藥降價不符農民期待,決定於明年元月5日發動十輛遊覽車到農委會抗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傾全黨之力歡迎。

蘇治芬、古坑鄉長林慧如與民進黨議員劉建國、沈銘恭,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根尉等人,昨天下午參加在古坑鄉新庄村舉辦與農民的座談。新庄村長賴金章批評政府現有的補助,都被合作社場吃掉了,柳丁種太多,應把廢園補助提高、把柳丁樹砍掉;東和村農民張文雄提及石油上漲,農藥和肥料都漲,但現在石油大跌,肥料等都沒有降價。

蘇治芬、林慧如批評政黨輪替後,民進黨執政時期對農民最有幫助的九五機制竟都不啟動;蘇治芬說,九五機制不用,雲林縣損失最大,因為花生、蒜頭、柳丁只要產銷失衡、價格太低,就需要政府啟動九五機制補助、穩定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