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展場二氧化碳濃度高出1.5倍 易呼吸困難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百貨展場二氧化碳濃度高出1.5倍 易呼吸困難頭

2008年12月30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30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每到假日百貨公司和展場都會聚集大量人潮,尤其馬上有元旦4天連假,百貨業者預估人潮會比平常多出1.2倍;如果太多人擠在室內空間裡所排出二氧化碳濃度會一下子飆高,包含知名百貨和大型展場都被消基會檢測出 二氧化碳濃度高於環保署建議值1000ppm的約1.5倍,消基會副秘書長黃鈺生說,SOGO忠孝館、新光三越站前店、世貿三館、國立故宮博物院、國立歷史博物館、光華數位新天地和台北地下街等半數被抽檢的地方不合格。

二氧化碳濃度超過800ppm民眾就可能感到身體不適、疲倦和頭痛,一旦超過1000ppm則會影響呼吸、循環器官和大腦機能。

但由於「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尚未通過,對這些超過標準的地方只能勸導,消基會呼籲立法院盡快修法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