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寮師生送醫、移校上課 居民不滿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潮寮師生送醫、移校上課 居民不滿

2009年01月07日
摘錄自2008年1月6日今日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大發工業區外洩不明氣體,縣長楊秋興6日到建佑醫院探視潮寮國中送醫師生,並前往和春技術學院萬大校區關心學生上課情形。為確保村民安全無虞,他指示環保局持續監控空氣中有毒氣體,他也表示縣府將加強評估,若確保安全無虞,不排除讓學生提早回校上課。

近一個月來大發工業區連續四次發生不明氣體外洩,不僅危害師生身體健康,也影響潮寮國中、潮寮國小教學。目前潮寮國中仍有一名老師及二名學生不適住院,症狀多為拉肚子、頭暈、咳嗽及嗜睡,其中,王台慶同學的父親,更因擔心過度,於1月3日辭世,處境令人同情。

楊秋興表示,目前當務之急是要找出病因、對症下藥,解除居民疑慮,他也指示環保局持續運用紅外線光譜儀,確實作好空氣檢測,監測空氣中氣體含量是否會對人體產生危害,保障潮寮的師生及居民的學習品質及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