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隻黑琵台南過冬 歷年新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1081隻黑琵台南過冬 歷年新高

2009年01月11日
摘錄自2009年1月11日公視新聞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頂著又黑又寬的嘴巴,一大群黑面琵鷺看起來密密麻麻,數量非常可觀,光是在台南這個七股保護區,就有700多隻,保育團體公佈最新的普查結果,今年來到台南沿海度冬的黑面琵鷺,數量又成長了。聽到珍貴的國際保育鳥類,來台的數量有增加,賞鳥民眾也為之鼓掌,長期保護棲地的巡守隊員聽了也覺得,每天早上7點起來巡邏,辛苦都值得了。

雖然在台南區的總量成長,但比起上回普查,黑面琵鷺的族群成長率卻下滑了許多,保育團體正密切留意全球普查結果。黑面琵鷺去年全球數量達到2065隻,究竟今年族群量增加多少,還待觀察,但可以確定的是,多年來都有半數以上的黑面琵鷺在台灣渡冬,台灣對黑面琵鷺的保育工作,在全球已是舉足輕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