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TEIA感恩茶會 跟志工一起樂活、愛地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2008 TEIA感恩茶會 跟志工一起樂活、愛地球

2009年01月13日
本報2009年1月14日台北訊

守護環境的工作需要靠大家共同參與和努力,志工的付出以及各單位和夥伴團體的支持,是非營利組織得以持續推動環境工作的幕後功臣,台灣環境資訊協會1月11日舉辦「樂活環資˙築夢地球」感恩茶會,來表達對志工的感謝之意,並促進感情交流與認識。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理事長董景生表示,因為志工和夥伴團體的投入與協助,協會才有機會不斷成長茁壯,繼續守護台灣土地,並且朝向國際發展。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在會中分享,2008年協會除了持續兩岸三地環境議題交流,也加入國際國民信託組織,向國際發展邁進一大步。協會成立9年來,長期透過資訊交流的力量為環境發聲,並且推動環境信託成為棲地經營、保育的方式,去年(2008)二度獲得國家永續發展獎的肯定,2009新的一年,協會將出版環境信託手冊,並持續提供落實環境保育的方案,也邀請各界共同參與。

2008年感恩茶會的主題為「樂活環資,築夢地球」,當天也訂為「綠色主題日」,會中透過歌舞劇、行動劇、以及攤位展示等特別的方式,增進與會來賓對協會工作的瞭解和認識,也邀請永春捷運舞蹈團帶來熱情的佛朗明歌舞《Rosa Maria》、《烈火情人》炒熱現場氣氛;929樂團主唱吳志寧則用溫柔的嗓音,唱出深刻的社會關懷,《渺小》、《全心全意愛你》、《貢寮你好嗎》等創作歌曲也喚起與會者對環境的關心;另外還有鍵盤手唐寧和主唱劉欣維帶來的歌曲表演。

出席感恩茶會的貴賓、資深作家褚士瑩,曾著有《樂活地球人》一書,提供愛自己、也愛地球的方式,他肯定協會在環境保育上所做的努力與貢獻,也希望未來可以跟協會共同為環境盡一份心力。這次感恩茶會出席人數超過100人,與會來賓包括公共工程會委員會盧泰宏、溪流環境協會理事長張崑雄、台南百達文教中心理事長張帆人、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執行秘書黃淑青、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理事陳曼麗、東華大學自然資源管理研究所副教授吳海音、新聞人傳播協會秘書長簡郁峰、 農委會陳超仁、國土復育資訊志工隊張錫塒、資深自然生態解說員及攝影家邱慶耀、 金車教育基金會執行秘書簡淑慧、地方學學會施政旭等。

環境信託中心攤位展示  資訊中心展示攤位

為感謝志工長期以來對協會的協助,會中也頒發感謝狀給志工。志工黃苑蓉因協助整理921地震與四川地震的網站資料,獲頒為「最震動的志工」,因為接觸了協會,他覺得人生未來的目標,要找到一個可以接受風吹、日曬、雨淋,感受到地球運轉的地方,好好跟環境一起活著。而劉育珊是最年輕的志工,從關心環境新聞開始加入環境資訊中心的志工服務,他希望可以傳播環境資訊的力量,在新的一年喚起更多人的環境意識。

與會來賓感恩茶會除了感謝志工,也募集各方二手物資,讓資源可以流通,達到更完善的利用。贊助者包括主婦聯盟黃淑德、林貴英、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炫媽咪嬰兒/幼兒學校、苗栗縣原住民工藝協會林為道、文山社大校長鄭秀娟、澎湖馬公高中老師張祖德、TEIA常務理事許心欣、TEIA理事駱明永、The Wall 這牆音樂藝文展演空間、協會資深志工林德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