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年節食品抽驗 散裝乾金針4成3不合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年節食品抽驗 散裝乾金針4成3不合格

2009年01月19日
摘錄自2009年1月19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衛生局進行第2波年節食品抽查,這次抽驗的項目包括水產加工品、米濕製品、即食豆製品、花生製品、脫水食品、及蜜餞等,結果抽驗了221件有22件不合格,台北市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表示,這次抽驗的食品,以散裝乾金針不合格率較高,抽驗了23件乾金針產品,有10件不合格,不合格率高達4成3,而不合格的原因,都是檢驗出二氧化硫超量,其中又以一件在迪化街坤樹藥材行販售的散裝金針,二氧化硫每公斤含量32克最高。

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表示,民眾選購金針時,可以聞一聞產品有沒有異常的酸味,而民眾烹調時,可以先用清水浸泡30分鐘,煮金針時,不要加蓋讓開水滾沸3分鐘,可以讓金針的二氧化硫殘留去除9成以上,另外這次年節食品抽查,不合格率較高的還有醃漬蔬菜,抽查3件有2件不合格,不合格率達6成6;蜜餞食品抽查16件3件不合格,不合格率為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