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 of the line海洋紀錄片 日舞影展首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End of the line海洋紀錄片 日舞影展首映

2009年01月23日
2009年1月19日綜合外電報導;范仕穎編譯;禾引審校

 
The end of the life劇照。圖片提供:世界自然基金會。

享譽國際的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目前正在美國猶他州盛大映演中,參展作品中,有一部以海洋資源枯竭、過度漁撈為主題的海洋紀錄片The End of the Line,19日於世界紀錄片單元中首映。

這部影片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贊助拍攝,是根據英國環境記者克洛爾(Charles Clover)同名著作所發想的影片,片中主題呼籲海洋保護區的合作網路、捕撈管理和永續發展的漁獲,是保存健康和豐饒海洋的主要解決之道。WWF和其他數個非營利組織對這部紀錄片,除了財務上贊助之外還提供專業建議。

The end of the life劇照。圖片提供:世界自然基金會。The End of the Line指出過度捕撈就是我們現今海洋環境問題的背後主因。WWF國際海洋計畫的主管喬治(Miguel Jorge)同意這樣的看法,「過度捕撈是對我們海洋最大的立即威脅,這部影片特別提及了某些顯而易見過度捕撈的例子,像是在地中海大量捕撈藍鰭鮪魚。」

「值得一提的是,許多在捕魚和海鮮產業工作的人們辛辛苦苦地用負責任的方法捕撈,提供健康的海鮮給客戶,這對海洋來說是有益的,而WWF也期許自己和這些主動積極的商家公開合作。」

The end of life 導演Rupert Murray。圖片提供: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和海鮮產業的市場領導者們合作,從養殖業者、漁夫、買家到政府,以改善世界漁業的管理;確保海鮮可持續發展的來源、創造認證海鮮產品的標準以及達到越來越多客戶對於可持續發展海鮮的需求。

影片製作群表示,希望這部片子在日舞影展首映之後,有機會在全球各地發行。

【參考資料】
 WWF新聞稿
 日舞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