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副刊】在黃石公園與美洲野牛相遇 | 環境資訊中心
笑一笑

【牛副刊】在黃石公園與美洲野牛相遇

2009年01月29日
作者:林炘

一隻美洲野牛突然衝著人群悶著頭疾行而來  圖片提供:林炘2004年暑假於美國留學期間,與好友們租車開往遠得要命的黃石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露營遊玩。也許是在全球氣候變遷的影響之下,美國的夏天愈來愈熱,每天凌晨四點太陽開始露臉後,野生動物們似乎就算睡醒,也不願出來賞臉給遊客們拍照,雖然說號稱必看灰熊(Grizzly Bear)、大角鹿(Elk)、美洲野牛(Bison)等壯碩優美的野生動物,卻除了在某天偶然大雨後的清涼裡,欣賞到河邊樹叢中覓食的鹿群外,其他幾乎都沒有看到。

倒是在一處人來人往的遊客中心外,大家停車下來上廁所與問路時,一隻美洲野牛突然衝著人群悶著頭疾行而來,遊客們驚慌失措之餘,即使回過神來拿出相機追趕而上,野牛早已衝入「遊客止步」的範圍裡,留下驚訝更驚豔不已的城市鄉巴佬們。 野牛衝入「遊客止步」的範圍裡  圖片提供:林炘

沒有拍好野牛的身影成為我們這行人的小小遺憾,因此當我們在西黃石地區參觀灰熊與狼保育中心(The Grizzly & Wolf Discovery Center)時,在園地裡發現了美洲野牛與草原犬鼠的銅塑,大家順勢拍了些小小的搞笑照片,以作為此行的歡樂與補遺。

四年多過去,同行的朋友們學業結束後各奔東西,少有聯絡,甚至一下子想不起來相片中他們的名字;倒是與真野牛的相遇以及和假野牛的異想,在記憶封包裡,與朋友們共同承載起那一瞬的感動。

筆者所攝與牛的搞笑相片     筆者所攝與牛的搞笑相片     筆者所攝與牛的搞笑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