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豚之愛中華鯨豚協會第十屆鯨豚志工訓練 | 環境資訊中心

鯨豚之愛中華鯨豚協會第十屆鯨豚志工訓練

2009年02月02日

活動說明:

臺灣四面環海,海洋資源豐富,其中的鯨豚是海洋生態鏈的上層掠食者,也是海洋的最佳健康指標。近年來雖然國民經濟水準提升,但生態環境卻遭嚴重破壞,在政府、學術界與民間共同努力下,海洋生態逐漸受到重視,而國內鯨豚擱淺事件日益增多,賞鯨活動也越來越蓬勃發展,目前國人對鯨豚的興趣已燃至高點;本會於1997年成立以來,長期致力於台灣鯨豚的生態保育與研究調查、鯨豚擱淺處理、鯨豚保育教育及賞鯨活動之推廣等。此外,也積極訓練各地志工以投入全省各地鯨豚擱淺的處理、醫療照顧及教育解說推廣工作。

藉由本次志工培訓的室內基本與進階專業課程的安排,可以增加您鯨豚之專業知識,及提升鯨豚及海洋生態保育的觀念,志工的服務項目可分為鯨豚教育推廣、鯨豚擱淺救援、鯨豚研究及賞鯨解說等相關工作。希望有您的親身參與,凝聚更多的力量共同推動鯨豚生態保育的觀念,並期能提昇台灣人對海洋生態保育的重視。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主辦單位:中華鯨豚協會
協辦單位:國立台灣博物館
培訓時間:2009年3月21(六)、22(日)
培訓地點:國立台灣博物館3樓視聽室(臺北市襄陽路二號228公園內)
招募對象:年滿18歲,對鯨豚保育工作有興趣者,名額50人。

報名方式

  1. 活動官方網站下載報名表,並e-mail至kuan68@whale.org.tw
  2. 收到報名表,本會保留篩選權力,於3月16日在協會網站上公佈名單,並以電子郵件通知,欲報名者接獲通知後再行繳費。

報名費用:共計1500元。行政材料費500元、保證金1000元,全程上完室內基本訓練課程者,且尚須參加野外實習課程,並符合 「實習志工」之資格後,始得領回保證金。實習志工需服勤滿30小時,才成為「正式志工」並頒發結業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