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試飛生質燃料 亞洲首航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航試飛生質燃料 亞洲首航

2009年02月02日
摘錄自2009年1月31日中時電子報日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航空30日在東京羽田機場,首度採用植物原料製成的生質燃料進行飛行實驗,這也是亞洲國家首次的嘗試。日航在生質燃料飛行實驗中使用的是波音7471300型飛機,採用的生質燃料則是以非食用的十字花科亞麻薺屬(Camelina)等植物及藻類為主要原料提煉精製成的。

飛行實驗是將飛機四個引擎中的一個引擎,注入50%的噴射機燃料以及的生質燃料後,從東京飛往仙台,進行約一個半小時的飛行實驗。飛行員在約一萬公尺的高空中,讓引擎加速、減速、停止、重新啟動,以測試生質燃料的性能。

過去英國維京航空、紐西蘭航空、美國大陸航空都曾進行生質燃料飛行實驗,日本航空則是全球第四家、亞洲第一家進行生質燃料飛行實驗的航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