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疫,真虐殺!要求桃園縣立動物收容所全面開放認領養,作業公開透明 | 環境資訊中心

假檢疫,真虐殺!要求桃園縣立動物收容所全面開放認領養,作業公開透明

2009年02月13日
發起單位:桃園縣推廣動物保護協會

活動時間:2009年2月18日(三)上午10點

活動地點:縣府前廣場

主辦單位:桃園縣推廣動物保護協會

活動聯絡人:鄧巧玲(0935-451-348)

活動源起與訴求:

桃園縣立動物收容所自93年成立,以動物保護教育園區自居,收容了全桃園13鄉鎮市的流浪動物,這些動物中亦包括民眾走失的愛犬貓。但進了收容所裡九成以上的動物非但沒有得到適切照顧,反而被假「隔離檢疫」之名,剝奪被認養的機會,讓1年八千多隻的動物在不見天日的黑箱作業中被處決!

根據所方的說法,隔離檢疫的理由為防止可能疫情的擴散。試問每週近兩百隻犬隻進了所謂的「隔離檢疫」區,不論健康與否擁擠共處一室,不但讓各種疾病有更多交互傳染的機會且長達7日,何來防疫的功能?分明是製造疫病的大本營!

而在動保法公告7日無人認領逕行處置的偽裝下,這些動物就這麼「合法」地被虐殺了。堂堂一座耗資3,000萬的桃園縣立收容所,卻只提供18個欄位的犬隻讓民眾去認養,在透過議員質詢要求改善後,目前也僅得到再多10個認養欄位的規劃。桃園縣政府寧可一年花700萬在撲殺及屍體處理上,卻不願給這些動物活命的機會,讓欲認養的民眾望著「隔離檢疫區」外的獸魂碑興嘆。

因此我們不得不邀請您跟我們一起站出來,要求桃園縣立動物收容所,全面開放認領養,所有作業公開透明。不論您是否喜歡動物,我們的納稅錢絕不給政府虐殺動物。

※ 有意參加當日活動者,請點此進入報名網頁,內含當日活動流程
※ 如活動當天不克前往者,請點此進入連署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