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媒體稱上海發生口蹄疫但得到控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媒體稱上海發生口蹄疫但得到控制

2009年02月16日
摘錄自2009年2月12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12日表示,上海奉賢區五四奶牛場爆發了A型口蹄疫,但目前疫情已經得到控制。目前,上海已暫停全市奶牛和種牛的調運,並加強了對全市奶牛場封鎖管理和綜合防控工作。

中國的媒體報道指出,上海奉賢區五四奶牛場發生口蹄疫疑似疫情,共有41頭奶牛發病,但未出現死亡病例。該疑似疫情後經國家口蹄疫參考實驗室確診為A型口蹄疫。

疫情發生後,上海向農業部作了報告,並採取了一些相關的措施,包括封鎖、消毒、隔離、撲殺病畜和同群畜等。目前疫情已經得到控制。

專家指出,口蹄疫病毒主要感染牛、羊、豬等偶蹄類動物。它通常不會通過奶、肉等製品傳染到人,因此對人的健康和安全不會造成威脅。同時,上海發生疫情以後對病畜和同群畜也已經做了及時的撲殺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