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署推排氣認證 確保改裝環保LPG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署推排氣認證 確保改裝環保LPG車

2009年02月20日
摘錄自2009年2月19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將推動排氣認證制度,來確保改裝車真的能減少排放污染,未來傾向不補助自用車改裝,只補助計程車改裝,因此可能取消加氣每公升新台幣2元的補助,計程車改裝補助則提高到45,000元。

「油氣雙燃料車」改裝不好反而更污染,環保署過去半年發現,許多改裝車的氮氧化物超過汽車排放標準,等於花錢補助符合排氣標準的車輛,改裝成為不合排氣標準的車輛,變的更不環保,環保署長沈世宏坦言,汽油車改裝為油氣雙燃料車,是前政府倉卒下推行的政策,執行設計上有缺失,未來將加以調整,建立改裝車的排氣認證制度,同時修改補助方案。

環保署的修改補助方案,傾向不補助自用車改裝,只補助計程車進行改裝,也不再補助氣價,將來如何做進一步提供誘因,鼓勵更多改裝,沈世宏表示要看改裝廠商如何證明改裝的車輛,確實有環保的效益後,再做進一步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