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鹿林彗星」觀星與網路直擊兩相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迎接「鹿林彗星」觀星與網路直擊兩相宜

2009年02月23日
摘錄自2009年2月23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鹿林彗星」是首顆由國人命名的慧星,23日與24日兩天的位置,剛好就在土星附近,這時是鹿林彗星最接近地球之際,也是最佳的觀賞時刻。由鹿林山天文台提供的彗星即時影像當中,能夠清楚的看到鹿林彗星兩條彗尾分別朝向不同的方向。彗星發現人之一林啟生先生說,擁有2條不同方向慧尾的慧星相當少見,成因還有待進一步研究。

為一饗天文愛好者期待,嘉義市天文學會,將配合鹿林彗星升起的時間,23日24日晚上8點到9點,25日至27日晚上7點30到8點30,在「諸羅城星空天文」網站中,開辦「台灣之光鹿林彗星」網路直播,並由天文專家做實地解說,讓民眾瞭解到鹿林彗星特別之處,也讓大家對於「彗星」組成的成分、構造以及對於地球的影響,有進一步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