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高山纜車預計民國100年完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合歡山高山纜車預計民國100年完成

2009年02月23日
摘錄自2009年2月23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政府23日召開「仁愛鄉高山地區纜車系統發展計畫先期規劃與招商服務案」期初簡報,纜車全長超過8公里,將規劃翠峰、鳶峰及昆陽等3個場站,預計民國100年完成,工程經費預估23億多元,縣長李朝卿聽取規劃公司簡報後表示,希望讓仁愛鄉高山地區成為日月潭以外,南投縣另一個國際矚目的觀光景點,未來將會採BOT方式營運。

合歡山是賞雪聖地,四季分明風景優美,為改善合歡山地區交通及促進觀光發展,南投縣政府95年起,積極爭取興建仁愛鄉高山地區纜車系統,這項發展計畫可行性評估已獲得中央核准,正積極辦理先期規劃工作。

在聽取規劃公司簡報後,台大代表在會中也表示有意參與合作經營纜車場站,並開發高山植物園,協助促進仁愛鄉觀光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