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邊境火災 面積已達250餘公頃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邊境火災 面積已達250餘公頃

2009年02月24日
摘錄自2009年2月23日新華網雲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南省保山市委宣傳部表示,截至23日上午,中緬邊境緬甸一側發生的森林火災已進入中國境內40多個小時,過火面積達250多公頃,火線長約5公里,入境深度約為0.5公里。

18日,中緬邊境緬甸一側發生的森林火災,火勢迅速向中國邊境蔓延,並對雲南省保山市騰沖縣境內猴橋、明光兩個鄉鎮的林區造成嚴重威脅。從22日開始,緬甸一側的森林火災已從南六號界碑兩側蔓延到我境內。

據中緬邊境明光撲火前線指揮部通報,23日淩晨5時,森警官兵、邊防、駐騰某部、預備役人員和明光鄉自治林場職工、群眾2,000多人開始集結,分批出發趕到指定撲救現場,分南線、北線進行撲救。森警和部分官兵、預備役人員負責撲救明火,其餘官兵和明光鄉林場職工、群眾負責消除餘火,並開設隔離帶。與此同時,後勤、交通、醫療、外事等保障和協調工作也在有序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