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撲空 反賭團體批澎縣敷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抗議撲空 反賭團體批澎縣敷衍

2009年02月24日
摘錄自2009年2月24日聯合報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澎反賭宗教團體昨天(23日)拜會澎湖縣政府,質疑縣府的博弈說帖「充滿誇大與謊言」,呼籲澎湖鄉親在博弈公投投反對票,不過他們拜會縣長王乾發卻撲空,反賭人士批縣府敷衍,不排除控告相關官員瀆職。

由玄奘大學宗教學系教授釋昭慧與澎湖反賭聯盟召集人林長興率領的台灣與澎湖反賭宗教團體代表約20人,原欲拜會縣長王乾發表達反賭立場,但王乾發因「赴台灣開會」不在,由副縣長呂永泰出面接待。

釋昭慧法師批評縣府邀請「三腳貓學者」開只說博弈優點的說明會,涉及違反行政中立。 她說博弈一旦開放,賺到錢的是財團和政治人物,並非一般澎湖人,縣府拿尚未營運的新加坡賭場做為成功案例更是離譜。

釋昭慧、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何宗勳及綠黨祕書長潘翰聲等人對縣府昨天(23日)仍未履行承諾,邀反賭人士參加博弈說明會,他們表示非常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