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樹木資源 台中市樹木銀行即將動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珍惜樹木資源 台中市樹木銀行即將動工

2009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09年2月26日我的E政府台中市政府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政府於97年起利用民間基金會之力量,著手進行樹木銀行建置,目前水土保持計畫已於 2009年1月核定通過,預定第一期工程3月即可發包施工。

建設處處長王誕生表示,設立樹木銀行,希望對因公共工程需要拆遷的樹木提供安置的地點,也為移植的樹木尋找出路,先暫植在樹木銀行的假植區中,若有適合的地點(如公辦的重劃區)再移植出去,具有交換樹木的功能。

王處長指出,台中市樹木銀行預定於南屯區嶺東苗圃週邊代管國有土地,規劃近5公頃基地提供市區汰換的黑板樹移入,工程施行過後將會增設管理室及服務中心;未來樹木銀行透過資訊化管理不但能為台中市提供樹木交換資訊,植區內茂密的樹木將形成一片森林,也可提供民眾享受森林浴、休閒觀光以及綠化教育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