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灌溉水污染嚴重 官員:電鍍工廠排放廢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灌溉水污染嚴重 官員:電鍍工廠排放廢水

2009年03月01日
摘錄自2009年3月1日中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針對「農地灌溉用水」進行重金屬檢測,結果發現桃園、新竹、台中和彰化四縣市污染嚴重,尤其彰化縣的污染面積高達400多公頃。彰化縣環保局指出,主要是因為當地溪邊都是電鍍工廠,電鍍廢水長期排入導致。

環保署針對桃園、新竹、台中及彰化四個縣市進行農地灌溉水重金屬檢測,報告出爐,「高污染潛勢監視點」,也就是重金屬污染高風險地區,其中以彰化縣面積最大,和美及花壇地區一共有472公頃,台中縣大里也有97公頃。

彰化縣環保局官員指出,污染最嚴重的是「洋仔厝溪」,主要是因為溪邊都是電鍍工廠,電鍍廢水長期排到溪流中,造成污染。電鍍廢水長期排到溝渠,水質跟底泥都含有重金屬。官員表示,這些排放廢水不會再拿來當作灌溉水使用,而作物也已經銷毀。另外,環保署今年也將投入5千萬元進行彰化地區污染農地整治,面積約100公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