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辦單位介紹 | 環境資訊中心

展辦單位介紹

2009年03月05日
主辦單位: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活動首頁

 

緣起:
台灣是海島,島民的故事一定要從海洋講起,但是…
當海洋在人民心裡只剩下懼怕與海鮮,
身為台灣「堡」島子民的我們,
是否該做些什麼?

許多的問題並非國人全然不重視,而是對這方面的知識及觀念的缺乏。要改善海洋生態環境保育觀念的普及性不足這種缺失,只有從最根本的地方著手,那就是教育。

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TAMEE)就是在這樣的狀況下產生的,一群海洋相關領域出身的年輕人,都有受海洋感動的經驗,本著想喚起更多人關懷海洋的心,希望結合更多民間的充沛力量,將對海洋的熱情,散佈到各個角落。

我們想透過各種教育的方法,陪伴大家真正走到海邊,走到環境裡,認識更多、瞭解更多、就會產生更多感動,將感動化成行動,讓更多人在各個領域一同來珍惜我們的海洋環境。

服務內容:

  1. 提供海洋環境資訊。
  2. 辦理海洋教育相關活動與研習課程。
  3. 執行海洋環境或生態調查計畫。
  4. 海洋教育相關之刊物、教材出版。
  5. 提昇國人對維護與改善海洋環境之認同感。
  6. 促進國內與國際間海洋環境之交流活動。

聯絡方式:理事長黃宗舜(0933-680-719)、秘書長郭兆偉(0911-354-547)E-mail:twocean2008@gmail.com
聯絡處:112台北市北投區行義路158巷16號
電話:02-28211097;傳真:0943-314-879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TEIA)誕生於2000千禧年,一個知識與媒體爆炸的年代,也是一個人類物質文明發展與環境資源兩難的時代。而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關懷的面向,如同環境一般的多樣、寬廣。

環境間彼此串聯的關係,讓生存在這藍色星球的每一個生命、每一個人,都沒有辦法脫離自然而活著。因此,不是只對單一棲地、單一物種、或是單一議題,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關懷的是全面「人」與「自然」的和諧關係。

  • 所以,從了解開始: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環境資訊中心」,堅持資訊公開與忠於議題事實,透過網站及電子報,每日傳達環境訊息,讓同為地球公民的你我,瞭解我們賴以維生的土地、空氣、水發生了什麼事;點此進入環境資訊中心網站
  • 所以,從動手開始: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生態工作假期」,引導志工動手參與棲地維護工作,感受大地的脈動,藉此維繫人與土地的情感,在實作的過程中,切實感受生態保育的重要;點此進入生態工作假期網站
  • 然後,永續生命的開端:
    「環境信託」是環境保護與棲地保育的途徑之一,集合民眾的力量將土地、資源、以及所承載的豐富生命以公益信託的方式保護起來,不怕世代交替、不怕未來變遷,為後代永保環境的美好;點此進入環境信託中心網站

TEIA行動策略:從基礎的了解串起後續的關懷、行動,並看到未來永續的實踐,協會結合學有專精的理監事會、秘書處和志工群不眠不休的投入與堅持,將「知識」做為工具,用「行動」實踐理想,並且由理監事會和秘書處三個部門來逐步完成理想。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聯絡方式
電話:+886-2-23021122;傳真:+886-2-23021122
地址:108台北市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認同「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理念嗎?點下去、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