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護樹奶爸」溫炳原 抽中6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黨「護樹奶爸」溫炳原 抽中6號

2009年03月06日
本報2008年3月6日台北訊

台北市大安區立委補選今日(6日)上午完成號次抽籤,綠黨候選人溫炳原帶著一歲多的兒子參與抽籤,抽中代表順利的六號。台北市長郝龍斌請假陪同蔣乃辛抽籤,遇到溫炳原當面要求保護松山菸廠老樹,數十名穿著樹人裝的綠黨支持者,高喊「護樹衛家園」,一度壓過郝龍斌發言的聲音,郝龍斌尷尬地說:「尊重其他候選人的主張」。

臺北醫學大學助理教授艾琳達,也是綠黨榮譽黨員,親自到場為溫炳原助聲勢。她強調,綠黨是台灣唯一的國際政黨,比國民黨、民進黨更國際化,這十幾年來,溫炳原積極參與環保和民主運動,是此次大安區補選最適合當立委的候選人。

為了保護松山菸廠最後一棵大樟樹,溫炳原日前以肉身護樹,他強調保護老樹是希望能夠為子孫留下一片市中心的綠地,「這棵台北市平地最大的老樟樹,在松山菸廠矗立了80多個年頭,十四度的寒風中被迫遷移,斷根的濃郁樟腦香氣,薰得讓人眼淚直流,希望它能好好活下去。」

他進一步表示,大巨蛋環評大會預計在三月中旬舉辦,儘管政府為財團私利不惜違法清場,老樹雖被移走,仍會繼續為搶救綠地努力,希望五十年後,松山菸廠是小孩和老人的氧氣森林,不是破舊的百貨公司和旅館。

各候選人號次為1號民進黨周柏雅、2號無黨籍劉義鈞,3號國民黨蔣乃辛,4 號無黨籍陳源奇,5號新黨姚立明,6號綠黨溫炳原,7號無黨籍趙衍慶。

後續相關活動預告:

  • 3月7日(六)上午九點半 光復國小 參加捷運南北線環評說明會
  • 3月7日(六)下午兩點起 捷運市府站 市政府免費樹苗發送
  • 3月12日(四) 上午十點 松菸忠孝東路人行道 種下希望之樹
  • 3月中旬 大巨蛋案重作環評之環評大會